911事件 54国不人道协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5日专电)一份报告指出,2001年的911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为了调查真相,全球54个国家曾提供秘密拘留、移交、审讯等可能涉及不人道的行动协助。

这份由“开放社会司法倡议”(Open Society Justice Initiative)公布的报告,确定曾经遭到中情局拘留或移交的136人身份,并详述他们在何时、何地遭到拘留。

报告提供了许多新的细节,让外界能对盖达组织(Qaeda)的掌控与遭到全球反恐活动意外拘捕的无辜者的情况,有更多了解。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内,中情局采取的虐囚行为遭到广泛指责,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发出禁令,禁止继续这类不人道行为。

报告指出,部分囚犯在没有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遭到非法引渡,而引渡的国家多半是将虐囚视为标准行动的国家。

前布什团队认为这类行动是为了确保国家安全的必要行为,但抨击者认为所有残酷的审讯手法都是非法、无效的。

这份名为“全球虐待”(Globalizing Torture)的报告撰写人辛赫(Amrit Singh)表示,她发现有25个欧洲国家、14个亚洲国家、13个非洲国家,以及加拿大、澳洲等国,提供中情局类似的协助。

这其中包括泰国、罗马尼亚、波兰、立陶宛协助拘留嫌犯,丹麦提供中情局空中行动,甘比亚则协助逮捕并转移嫌犯。

辛赫认为,美国公然违反国内法与国际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