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愿:应该被废除的何止是劳教制度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迫于巨大的社会压力,不久前中国当局不得不宣布今年将“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众所周知,中国的劳教制度无任何法律依据,纯属打压民众践踏人权的独裁工具,在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的历史中,不知残害了多少无辜的中国百姓,其实早就该废除了。不过,在劳教制度即将寿终正寝的时候我们千万别忘了一点——在中国应该被废除的绝不止是劳教制度,诸如学习班、精神病院、黑监狱等非法关押百姓的邪恶场所,哪个不是中共打压民众践踏人权的独裁工具?哪个不该被废除呢!

就说学习班吧,2007年3月30日的《中国青年报》曾报导过这样一件典型事例:2007年底,江苏省响水县退伍军人王信书因为上访,被抓进了当地的学习班,因为忍受不了里面的非人折磨,翻墙逃跑,从此流亡长达8个月。据记者调查,在当地,至少有10名像王信书这样的上访群众被关进过学习班。如南 河镇上王村48岁的张宝才,2007年9月曾被关进“学习班”20天。2007年9月21日,黄圩镇薛卫亚63岁的贺长梅于也曾被关进过学习班,长达5个多月。

从这个事例可以看出,学习班绝非是自愿的,而是强制把人关进去的,用的手段就是一个字:骗!响水县人民法院法官陈晓军和一名法警找到王信书时,先说让他到法院去解决问题,结果上车后,车没有开往法院,而是开进了郊外的一个高墙大院里,到了那王信书才知道自己进了“学习班”。

学习班里也没有人身自由。王信书一进学习班,保安就搜走了他的小灵通、通讯录、残疾人证、700元现金,抽走了他身上的腰带。随后,他被带进一个房间,没窗户,门是铁的,门上有个洞,用来递饭菜。不用说,这样的“学习班”实则就是变相的监狱和劳教所。

被关进学习班里的人遭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王信书向记者这样描述他在“学习班”被隔离的生活状况:一个人在房子里,上头有两盏日光灯没日没夜地亮着,一日三餐,每次一小碗,早上吃的是山芋粥,稀得像水一样,山芋是两头的老筋,中饭和晚饭基本上都是半碗小瓷碗的米饭,再加点白菜,一天只给一次水,他问保安要水喝,却引来一顿打。上厕所一天也只准两次,每次都有两个保安紧紧跟着。在大院里还关了两个老太婆,但都不能互相接触。压抑和孤独让人抓狂,王信书只好在房间里跑步来打发时间。回忆起那十天的生活,他痛苦地总结说,“一个小时一年”。

学习班名为“学习”,实则是洗脑,目地都是强制被关的人放弃自己的独立思想和意志,完全听从当局的摆布。你是上访者,你就得写“保证书”,保证不再上访。如果不从,执意坚持,你就别想获得自由,就得遭受越来越残忍的折磨。

事实表明,无论是劳教所还是学习班、黑监狱、精神病院,没有一个不是非法的,任何一个法治民主国家都不会允许这种践踏人权的怪胎存在,唯有中共的一党独裁才为它们提供了横行霸道的社会舞台。可以断言,只要这个体制存在一天,这些怪胎就不可能真正灭绝,劳教制度即便被废除了,也会有其他的变种取而代 之。因此,应该被废除的首先不是劳教制度,也不是学习班、黑监狱、精神病院等等,而是背离历史潮流的一党独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