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派员助菲重建海洋保护区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5日专电)为弥补对菲律宾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的破坏,并加快重建脚步,美国海军正考虑安排类似“维和部队”的志工团,协助菲国巡逻员守护这片海洋保护区。

菲国广播节目引述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说,这些美军志工将确保不会再有船只在杜巴塔哈礁海域触礁,同时也会为海洋环境重建工作伸援。

艾奎诺三世目前正在南部的纳卯市(Davao)出席1场经济论坛。他在场外向菲国媒体表示,美国驻菲大使汤玛斯(Harry Thomas)在1场会议中,提出派遣志工团的建议。

杜巴塔哈礁海域幅员968平方公里,海洋生态多元,不但是菲国的潜水胜地,也是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之一。

1月17日凌晨时分,美国复仇者级扫雷舰“护卫者号”(USS Guardian)因不明原因进入杜巴塔哈礁海域,因触礁而搁浅,据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估计,破坏珊瑚的面积可能已达4000平方公尺。

菲国海洋学家指出,珊瑚1年平均只成长1公厘,珊瑚成熟约需时250年。美方日前承诺,除依菲国法律赔偿珊瑚破坏之外,还会提供10万美元供菲国重建杜巴塔哈礁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