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霞家属受扰 学者:应聚焦官腐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大陆重庆11名官员因不雅视频免职事件的女主角赵红霞的委托律师表示,赵红霞家属的隐私被非法获取。赵红霞要求媒体和外界不要在网上公开她先生和孩子的照片﹔他们的精神和生活上受到严重困扰。

赵红霞的辩护律师张智勇、彭轶平在2号凌晨,陪同赵红霞家人到重庆公安机关报案。家属怀疑有人利用不正当的方式非法获取个人资讯。张智勇在他的微博发贴说,比如赵红霞家人的住址、电话等其他资讯,这些应当是常规方式不能获取的。

5号,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向《新唐人》表示张智勇不方便接受采访。

智豪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我问了我们主任(张智勇)因为现在可能的确不方便接受采访,所以可能就算了。现在都不接受采访了,我们这边都不行。”

张智勇发贴说,自从赵红霞被逮捕后,赵家人几乎每天都被以要求采访为由,围追堵截、打听隐私,他们的精神和生活受到严重困扰。

在重庆历史博物馆工作的学者丁先生认为,去挖赵红霞的隐私,就远离了这个事件的本质的意义﹔媒体不应当把这个事件娱乐化。关注的大方向应该要追究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政治腐败的事件。

历史博物馆学者 丁先生:“通过这个事情可以看到,这样大面积的官员腐败实际上已经给中国整个社会敲响了警钟,这其实是一个危机的信号。这和领导上层强调的危机的话,实际上是所谓的亡党亡国是一个很有力的佐证。它其实打破了很多像我的父母那一辈,他们对官员群体还保留一些残存的幻想。”

微博上张智勇说,赵红霞的先生不堪其扰,每天若不是不敢出门,就是不敢回家,精神几近崩溃﹔学会喊妈妈的孩子每天都在喊妈妈,非常可怜。赵红霞目前只关心先生、孩子的相片是不是被公开了,希望自己承担这个事件﹔她表示,家人都是无辜者。

新唐人记者梁欣、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