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滥权打人 美要埃及彻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埃及上周爆发1名男子在开罗总统府外遭毒打事件后,美国今天要求埃及彻查所有据指警方滥权打人的案子。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国“十分忧心妇女遭性侵及上周1名手无寸铁男子遭毒打等事件”。

“我们强烈要求埃及政府对维安人员及示威群众的暴力不法行径,展开彻底、可靠及独立的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追究责任是防止类似情事一再发生的最好方法。”

埃及国营媒体报导,有人在1日解放广场的示威行动中,拍到埃及警方毒打1名裸身男子的画面,导致文化部长阿拉布(Mohammed Saber Arab)辞职。

埃及总统府在脸书声明中表示,已要求检方调查另一起事件中28岁男子盖恩迪(Mohammed al-Guindi)的死因。盖恩迪上月参加示威游行遭逮捕后身亡。

卢岚同意前述调查行动,且力促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做全埃及人的总统”。(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