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虐童案判决 王昊姑姑申告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5日电)遭虐死男童王昊的姑姑王薇君今天到北检按铃申告刘金龙等涉犯杀人等罪,欲取得告诉人地位,后续得以阅卷并提起上诉。

男童王昊遭虐死,主嫌刘金龙一审遭判死刑、二审改判刑30年。王薇君不满二审未判他死刑,2月1日集结上百名民众到司法院门口静坐。

王薇君今天在律师林钰雄陪同下,前住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控告主嫌刘金龙等人涉犯杀人等罪,欲取得刑事诉讼法的告诉人地位,后续得以阅卷并提起上诉。

王薇君表示,王昊的母亲为原案的告诉人,现在失联,她必须取得告诉人地位,为王昊讨公道。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指出,已受理这起申告案件,后续将分案由检察官侦办,如果侦查结果认为与原案起诉事实相同,将移送法院并案审理。

法界人士指出,待案件并案审理后,王薇君与律师不但可向法官要求阅卷,同时也可以向检方表达意见要求提起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