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露西亚留台校友会成立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圣露西亚14位留台学生2日(当地时间)一致决定成立“圣露西亚─中华民国留台校友会”,将有助两国交流。

留台校友会并推选雷吉斯(Humphrey Regis)担任首任会长。

中华民国驻圣露西亚大使章计平庆贺留台校友会成立,希望成员在工作岗位贡献所学,并且担任青年大使,协助促进两国关系及人民友谊。

章计平向校友会成员说明,当前两岸关系已大幅改善,并已签署18项协议,每周也有超过600架航次往返两岸。

章计平表示,钓鱼台列屿为中华民国固有领土,总统马英九为降低东海紧张情势,提出东海和平倡议与推动纲领,呼吁相关各方搁置争议,透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新任校友会会长雷吉斯表示,校友会将尽全力协助加强两国关系与人民交流,宣扬中华民国文化。

雷吉斯称赞马总统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与推动纲领,认为唯有和平的环境,才有经济发展,人民也才能安居乐业。

圣露西亚目前已有70余位留学生在台湾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习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农业经济、护理保健、应用资讯、新闻传媒及人力资源管理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