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抢奶粉 港自由行政策挨轰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大陆水货客到香港越境买奶粉、买年货等,造成本地市民的消费品短缺,激起民怨沸腾。虽然香港政府宣布限制大陆客购买奶粉,但在一个论坛上,有市民批评自由行政策才是祸根。

大陆客来香港抢货,奶粉、日用品、年货样样抢,不仅影响小市民生活,连经济比较宽裕的自由党议员也叫苦连天。

香港旅游发展局局长田北俊:“我自己买褛,都可能给人买断货。奶粉是你制造的,我买贵一些的意大利货。”

田北俊其后表示,要抵制自由行来港的水货客,可以收紧深圳户籍居民的签证。

香港旅游发展局局长田北俊:“深圳户籍居民200多万人的一签多行,我觉得可以改为一日一行是可行,也都对我们游客数字或者消费方面,不会造成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

不少市民都反对自由行政策。

香港市民:“自由行政策带来的经济效益,但同时都令到我们城市变了,变了质。”

香港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整个社会的物价和租金都上升了,我认为要检讨自由行政策。”

参加论坛的学生就认为,问题的症结不在于自由行,而在于大陆毒食品、毒奶粉等问题。

香港市民:“我觉得香港政府很无能为力,应该做的事情反而是内地政府应该规管药物问题、内地食物卫生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