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江泽民人民大会堂一起向谁敬酒?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70年代柬埔寨发生政变。当时的国王西哈努克走投无路,中共格外热心地收留了他。帮他在北京组织了流亡政府,并收养了这个政府,西哈努克本人在北京也一直继续享受着国家元首的待遇。每年的国庆典礼西哈努克都会和中国的高官一样站在观礼台上。从图片中可看出胡锦涛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都在向西哈努克亲王敬酒。

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周日(3日)下午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席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的葬礼。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统计媒体公开资料显示,贾庆林此行是中国近年来最高级别的赴外致哀行动。

中共喉舌的报导中,经常可以看到在国务院招待会上,西哈努克坐在中共领导人的中间,每年的“十一”西哈努克都会和中共高层一起站在观礼台上。

西哈努克去世 中共有何损失?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2012年10月15日凌晨在北京因病去世后,包括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预计明年接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以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内的多位中共高层领导人很快做出表示,或致唁电,或探望遗孀和亲属,或默哀,可谓极尽哀荣。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说,西哈努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的逝世,“不仅是柬埔寨人民的巨大损失,也是中国人民的巨大损失。”

对于中共政府的这种说法,一些中国网民提出质疑,希望得知中国人民到底损失了什么。

网民“张洲”问道:“中国人,今天,你损失了吗?”。

网民“山水之间有家园”说:“请外交部回答,养着西哈努克,这些年一共花了多少钱?”

还有网民认为西哈努克的逝世不是损失,而是止损。

网民“老徐时评”说:“洪磊这话得反着听,应该是中国减少了巨大损失。从1970年3月开始,中国决定每年向他提供500万人民币捐款,有人算过,当时的500万等于如今的7.5亿,40年下来得多少钱啊?够多少孩子上学?”

西哈努克居住中国时间很长,以至于他也成为中国历史变迁的见证人。比如,毛泽东与林彪的最后一次见面,就有西哈努克在场。1971年5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毛故意冷落林,林拂袖而去。林彪坠机殒命后,西哈努克也成为被毛泽东告知的第一个外国人。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曾撰文描绘,流亡中国期间,西哈努克依旧过着他骄奢淫逸的王公生活,中共方面,竭尽讨好奉迎,全程提供专机、专列、别墅、美女、专场演出等,供其尽情享用。有一回,在上海,为了满足西哈努克吃上“地道的鸡鸭血汤”的愿望,中共当局共宰杀三百多只鸡,以达到血汤中鸡卵的“三同”标准:形状相同、色泽相同、直径相同。

西哈努克与中共的历史渊源

1970年,柬埔寨首相郎诺趁西哈努克访问中国之际发动政变,推翻了西哈努克的统治,西哈努克只能长期滞留中国,由于朗诺的统治不得人心,柬埔寨的共产党游击队红色高棉夺取了政权。不过, 西哈努克本人在北京也一直继续享受着国家元首的待遇。

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是个极端份子,他上台后,执行比文化大革命更极左的政策,把所有城市人口赶到农村,取消货币和商品交易,走共产主义道路。对内清除异己,屠杀了30万越侨和20万华侨。

当时中共不顾红色高棉屠杀20万华侨,支持红色高棉反对越南。

由于波尔布特的独裁统治,红色高棉内部也开始分裂,以韩桑林为首的一部分为了保命,和波尔布特决裂,请求越南出兵,越南和柬埔寨的战争爆发了。

红色高棉的政策不得人心,柬埔寨百姓对越南军队的军事进攻并不反感,越南军队的进展很顺利,红色高棉眼看就要完蛋了,这时候,中共为了支援红色高棉,从越南背后动手了。 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就是在这种国际背景下产生的。

为了和越南人对抗,中共把西哈努克、红色高棉和朗诺政府残余力量捏合在一起,成立柬埔寨民族解放统一阵线,名义上是西哈努克为首,实际上是红色高棉力量最大。

大规模屠杀 残暴践踏人权

西哈努克一生最被人诟病的是他与红色高棉的结盟。西哈努克支持红色高棉游击队推翻郎诺政权。1975年他从中国回到柬埔寨与红色高棉结盟,再任名义上的国家元首。红色高棉软禁了西哈努克并准备杀掉他,幸得中共干预才保住性命。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陈刚认为,西哈努克对红色高棉有一个逐步转变认识的过程。红色高棉在统治后期阶段对柬埔寨人民进行大规模屠杀,残暴践踏人权。

西哈努克的5名子女和14名孙子在红色高棉的大屠杀中丧生。据人权组织统计,至少有180万柬埔寨人死于红色高棉的血腥统治,相当于柬埔寨当时人口的三分之一。

《与狼共舞,会有好果子吃吗? 》文章中称,红色高棉在当政后短短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走了一条集中共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文革为一体的腥风血雨之路,使柬埔寨这个信奉佛教的古老国家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文章说,如今,国际社会上仍有人热衷于跟中共玩暧昧,或投怀送抱,或暗中交易,但愿他们能从西哈努克当年与狼共舞的错误中吸取应有的教训,早日抽身而退,不然到了灾难降临时再想退场,就迟了!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