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月与台湾背包客新春聚餐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中华民国驻澳大利亚代表张小月当地时间2日在墨尔本和100多名台湾背包客提前欢度农历新年,并提供爱的叮咛,提醒打工度假青年在澳洲开车、工作及生活应注意事项。

这项由慈济墨尔本分会为打工度假台湾背包客举办的新春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台湾年轻背包客参加。张小月和驻墨尔本办事处处长翁瑛敏及办事处同仁都前往参加,热闹滚滚。

张小月感谢慈济墨尔本分会举办这项有意义的新春餐会,让异乡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她指出,澳洲是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地区之一,这几年吸引台湾背包客络绎前来,今年人数达到2万2000人,比去年同期的1万3000人,增加幅度十分可观,借着背包客的到来,台湾和澳洲的关系更进一步连结。

张小月表示,行万里路更胜读万卷书,她鼓励年轻朋友充分利用在澳洲1至2年的宝贵时间,增进语文能力,在职场中锻炼技能,把握机会壮游澳洲,拓展视野,更要培养独立的人生观,保持乐观进取的态度。

翁瑛敏随后针对打工度假国人可能发生的事故,例如车祸、工作伤害、雇主不公平对待等,叮嘱青年朋友做好事前预防,发生时及时求助、处理等,提出说明。

出席的年轻朋友也提出经验分享,现场气氛活泼热闹,大家感谢慈济分会贴心准备的丰盛午餐,也感谢张小月、翁瑛敏全程参加,并和年轻人轻松互动,回答问题。餐会座谈历时3小时,顺利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