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推钓鱼岛申请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决定推动日本政府申请东海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列为世界遗产,并要求日本政府批准石垣市登陆钓鱼岛调查的方针。

2月4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为配合日本中央政府将鹿儿岛县和冲绳县的“奄美和琉球”申请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冲绳县石垣市3日向日本政府请求,要求将钓鱼岛也作为申遗对象,并准备为申遗对钓鱼岛进行实地考察。

英国《BBC》中文网报导说,日本政府今年1月31日决定把“奄美·琉球”作为日本申请世界遗产的第五个候补地区,准备2016年作为日本国内最大的亚热带森林和一些珍稀动物生息地向联合国提交申请。

该候补地区包括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德之岛和冲绳县本岛北部一些地区,不包括钓鱼岛。

报导说,在日本行政划分上,钓鱼岛属于冲绳县石垣市,去年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购买钓鱼岛的计划后,石垣市曾支持东京都购岛。

报导指出,石垣市推动政府申请钓鱼岛世界遗产,不仅为了声张主权,可能还有考验首相安倍晋三宣称坚守领土的意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