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引发争议的总统候选人死于空难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巴拉圭的一位有争议的总统候选人在星期六的飞机失事事件中丧生。

当地官员说,这位名叫欧威多的候选人乘坐的飞机是星期六晚间在风暴当中于巴拉圭北部坠毁的。尽管有天气状况不好的报导,欧威多的一些支持者认为飞机失事实属可疑。

欧威多生前一度出任巴拉圭军方司令的职位。他还参与了在1989年发生的军方政变。在巴拉圭长期独裁执政的斯特罗斯纳,在那次政变中被推翻下台。

欧威多1996年的时候逃离了巴拉圭,原因是官方指控他在策划另外一起政变。流亡期间,他涉嫌在1999年的时候策划谋杀了时任巴拉圭副总统的阿尔加纳。

欧威多后来又回到了巴拉圭,并为参与1996年的政变而在监狱里面服刑,但是曾经加到他头上的其他的罪名都被一一洗清。

巴拉圭将于四月份举行总统大选。巴拉圭的议会在去年六月份勒令卢格总统下台,原因是他下令强行驱逐占据他人私有土地的农民。在相关的冲突当中,有11位农民和六个警察被打死。农民们说,他们要求那土地的所有权,是因为那土地原是被他人非法占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