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伪制成毒羊肉卷 陆警破获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4日电)中国大陆辽宁警方近来侦破一起特大生产有毒羊肉卷案件,逮捕34人,他们涉嫌以廉价鸭肉加入非法添加剂,充当羊肉向外出售。

大陆京华时报报导,一位杀羊出身的李姓嫌犯,把廉价的鸭肉经保水剂、黏合剂、染色剂和羊油浸泡后,充当羊肉向外出售。这种假羊肉不仅含重金属,而且亚硝酸钠超标2000多倍。

报导说,辽宁警方近日在辽阳侦破上述案件,同时查封生产线3条、生产设备10余套;查扣尚未售出的伪劣牛羊肉卷40余吨,羊油等原料10余吨;非法添加剂500余斤,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000余万元。

报导说,这也是大陆辽宁省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有毒有害羊肉卷案。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工厂主要把这些肉卖给一些中小饭馆,因东北冬天气候较寒冷,吃涮锅是过年的一种习惯,所以春节期间牛羊肉卷销路很好。李姓嫌犯将大批肉卷做成后,囤积在仓库,准备春节投入市场。

报导说,经初步统计,李某囤积的40余吨假肉卷,可以给他带来120万元(约新台币500多万元)的利润。警方已把流入市场的假羊肉和牛肉卷追回。

报导说,市场上羊肉卷大多1斤(约500公克)20多元甚至30元,而李姓嫌犯工厂所制作的羊肉卷有的连10元1斤都不到,所以很多饭店都在明知肉不正规的情况下,贪图便宜大量购入。警方表示,这些饭店也会受到相关行政处罚。

警方说,从成本来分析,1斤羊肉养殖成本超过10元,在零售市场上,每斤肉至少应在15元左右。所以,低于这个价格的羊肉就可能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