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狙击手命案 同行者被控谋杀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达拉斯3日路透电)德州官员今天表示,1名被控在德州1家射击场击毙美国海军海豹部队退役狙击手凯尔和另一人的男子今天被法庭传唤,面对3项谋杀罪名。

德州公安厅表示,25岁的劳斯(Eddie Ray Routh)昨天下午涉嫌以半自动手枪于鲁溪屋(Rough Creek Lodge)靶场杀害38岁的凯尔(Chris Kyle)和凯尔的35岁邻居李特菲德(Chad Littlefield)。

公安厅发言人哈希尔警官(Lonny Haschel)说:“两名被害者遭近距离开枪。”

凯尔被视为美国最厉害的狙击手之一。他在海豹部队(SEAL)服役期间,共狙杀160人,还写了“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暂译)一书,记录自己1999年至2009年的服役经历。

官员说,劳斯面对1项一级谋杀和两项谋杀罪名。根据德州法律,在犯下抢劫等另一项重罪过程中谋杀被害人,可以视为一级谋杀。这项罪名如果成立,在德州可判处死刑。

当地媒体报导形容,劳斯是患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的前陆战队队员。枪击数小时后,警方约在晚间8时30分于劳斯位于兰卡斯特(Lancaster)的住家附近将他逮捕,当时他正开着凯尔的卡车。

根据特种部队成员在网路上的贴文,凯尔在协助患有PTSD的陆战队退伍官兵,做法包括带患者到射击场。

当局不愿评论被告与死者的关系,仅说他们彼此认识,并说3人当天是一同开车前往射击场。

劳斯在事发后开着凯尔的货车到姊姊家,告诉她事发经过。他的姊姊在他离开之后报警。(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