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密挺军方 习近平舞剑意欲何为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自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以来,仅仅两个月视察足迹踏遍海、陆、空三军。港媒刊文认为习频频探访军界,是想给外界一个强势领导人形象。还有舆论认为,此举是为习反腐发出“老虎、苍蝇一起打”增添底气。也有舆论认为,习初掌大权高层不稳,是向党内各派势力宣示军权在握。看来习“项庄舞剑”寓意多多!

习近平初掌中共大权,棘手问题不断。针对这些问题,习作出许多姿态。习近平近日探访了被军迷称为“中国的51区”的甘肃鼎新机场试训基地,完成了他对中共海、陆、空三军的全面视察。

2012年12月,习近平南巡广东,在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军委委员兼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海军政委刘晓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广州军区政委魏亮等陪同下,12月8日和10日在广州战区考察。

12月8日,习近平登上了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海口”号,与水兵共进午餐。会见驻深圳、珠海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和驻穗部队师以上军官。

12月10日,习近平造访了广东罗浮山视察惠州42集团军,在124机步师的演兵场上,登上两栖突击车察看。据透露,习近平除了视察罗浮山124师机械化师外,还视察了位于惠州市区的某驻军通讯团。

今年1月29日,习近平率新近上位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许其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视察武警部队。

“展示肌肉”?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习近平频密出席与军方有关的活动,是要给外界一个强势领导人形象。

由于钓鱼岛之争的升级,尤其美国表明立场不持中立,希望中共重审钓鱼岛属于日本行政管辖范围。习近平除了加强与周边国家经贸联系等反围堵工作外,还要适当的“展示肌肉”。

近日中央电视台披露北海舰队再赴远洋开展实战演练就是一例。这个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按计划穿越靠近日本领海的宫古海峡,在西太平洋铺开练兵场,重点演练项目为电子战和对空防御作战,亦模拟参与演练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成功击落战机,这远海训练编队亦按预定计划通过巴士海峡,进入毗邻菲律宾的南海海域。

港媒认为,有着这些“展示肌肉”的军事演练,似乎欲向外界释出信息,中共有着“钢铁长城”,何惧美日围堵。

另有观察认为,除了面对海域危机外,习近平还要为他提出的“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造势添底气,为不久后打真正的“大老虎”做准备。

虽然习已经拿下江派2个副部级高官:李春城、衣俊卿以及发改委副主任、能源部部长刘铁男,但这些高官背后的“大老虎”还没被真正的打掉。

相关视频新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