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阻截水货客 斥政府姑息走私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香港政府日前公布十招打击水货客走私行动造成的严重奶粉荒,星期日一批民众响应网上号召,聚集上水火车站阻截水货客。他们批评当局不取消一签多行是姑息走私。

口号:上水我做主,水货客滚开,政府龟缩。

一批北区水货客关注组成员响应网上号召,先后抵达临近罗湖边关的上水港铁站,阻截水货客,他们批评港府不取消一签多行政策,等于姑息水货客的走私行为。

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召集人罗子扬:“广东省海关的新闻说,使用一签多行的、一日往返多次的旅客,九成半都是水货客,但是黎栋国局长(保安局)就说六成水货客是香港人,四成水货客是大陆人,所以不应该一刀切取消一签多行。所以二边的消息是有矛盾的。”

现场所见,水货客明显减少,关注组认为并非政府推出的十招起到阻遏作用。

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召集人罗子扬:“主因是因为他们避免过年前被人家抓了,怕被人家抓了就不能回去过年,所以提早收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