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被中共元老选中接班的新说法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后,曾传出习近平当选接班人的不同说法。近日,再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习近平被中共元老选中接班,是因为他浸透党文化浓汁。这一说法把外界带入新的视点。

2007年中共17大,当时有媒体报导说,胡锦涛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强和习近平。但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因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法轮功学员在海外起诉以至不能成为十八大的接班人选,所以别有用心的推荐习近平为接班人,最后中共内部的两大派系——江派和团派达成了某种妥协,习近平被选中为接班人。

报导说,江泽民为了夺权维持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早有预谋,计划薄熙来先在中共18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

然而,薄熙来如今已经成为阶下囚,江泽民等人的阴谋已经彻底破空。习近平上台后,不断传出习近平被选中接班的一些内幕。

《明镜月刊》发表文章说,习近平由于浸透党文化浓汁,才被中共元老选中接班 。

文章说,习近平出生在其父习仲勋贵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辉煌岁月。因为这个成长阶段,最为敏感,吸收力最强,切身感觉的烙印最深。

后来习仲勋遭受毛泽东打击,他和其妻不会对小孩讲半句“不利于党和领袖”的话,也无法向他们解释“罪案”的是非真相的原委。因为中共一直居于统治地位、手掌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死大权,恐惧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中国人心里消失过。因此,他们不仅怕伤害孩子情感,更怕失言惹祸。孩子长大后,他们虽然恢复了名誉和地位,但是也不可能让走上社会和进入干部队伍的子女明说毛和共产党是如何深深地祸害了中国。所以,习近平从来没有受到过对共产党统治的负面看法的影响。

不过,文章指出,在习近平“上山下乡”年月,习近平接触过山乡农民,看到过农民的贫困、落后、劳苦、无奈生活。不久习近平就到军委耿飚手下工作去了,很快就到各地担任各级领导干部去了。几十年来,他所经手的繁琐工作,就是根据上级指示和中共中央文件,向下传达,布置工作。开会,听报告;开会,做报告。对上,恭恭敬敬,唯命是听,对下,指挥号令,恩威并施。他没有突出成就,也没有恶行劣迹。他也不担心哪天自己会中箭落马,因为自从他的爸爸平反复职以后,他的政治安全和职务跃升已是不用自己操心的事了。

但是,文章说,习近平所受的学校与社会的教育,不可能不是中共愚民政策的成果。从幼儿开始,人们就被规定只能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单一信仰;从会张嘴发出声音开始,他们就被带领高喊“共产党万岁毛万岁”、教唱《东方红》和《社会主义好》。这种灌输和洗染,就使人们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磨灭了辨别是非的功能。因为他们的大脑和神经细胞都被麻痹了,固化了,僵板了。那种隐天蔽日、无日无之的疲劳轰炸式的欺骗宣传,使人们除了官方教条之外已经很难接受别的什么东西。这,就是中共党文化的一种浓汁。

文章指出,中国亿万青少年和习近平,就在这种浓汁里浸泡长大。后来习近平成为统治队伍的一员,在观念和切身利益方面就跟被统治者站在对立的地位。因为统治者的任务和职能就是压制,而被统治者的天性就是反压制。如今,习近平登上了中国的最高领导地位。如果在那浓汁里泡得不够熟透,他就不会被选中。

文章还说,如果习近平没有马列毛思想信念,也就是说,头脑里没有那种僵化固化的教条理论,就不会被选中;如果对毛邓江胡的六十多年的帝制皇朝式统治有负面的看法,毫无意愿竭尽全力保牢这个“红色江山”,就不会被选中;如果没有保证过他一定誓死效忠于前任、前前任,一定全力保障他们的“名望”、特权、利益和家族的地位财富,就不会被选中;

如果真正具有远见卓识,又曾饱读古今中外文史哲典籍,对大事小事都有个人的独特见解,讲出的话语充满着个性和想像力,才干过人、锋芒毕露,英气勃勃,一副大有作为的样子,就不会被选中;如果生性软弱,没有铁腕,耳朵根软,容易接纳良善开明的谏言,不能断然使用暴力扑灭对自己和对共党政权不利的浪潮,他就不会被选中。

因此,外界评论说,习近平如何面对自己和面对十几亿人民,就得看他有没有自己的个人特色。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