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狙击手 德州中弹身亡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达拉斯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退役特等射手、畅销书作家凯尔(Chris Kyle)据报昨天在德州靶场遭枪击身亡,嫌犯是正从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恢复的退伍军人。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39岁的凯尔和另一名男子昨天下午约3时30分在德州伊拉斯郡(Erath County)鲁溪屋度假村(Rough Creek Lodge and Resort)靶场遭近距离枪击,两人是参加凯尔保安公司的慈善活动。

警方说,25岁的嫌犯劳斯(Eddie Ray Routh)在警方追逐下,约5小时后在德州蓝卡斯特(Lancaster)被捕,当时开着凯尔的货车。

调查人员告诉与美国广播公司(ABC)结盟的WFAA-TV电视台,劳斯是退役的陆战队员,罹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凯尔已婚,有两个小孩,写了“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暂译)一书,纪录自己在伊拉克四段服役的经历。这本书元月上市,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书中纪录1999年到2009年间超过150起成功狙杀,这项数字是美军史上最高纪录。

在伊拉克服役期间,凯尔受过两次枪伤,他效命的美国海军海豹部队第三分队经历重要战斗,他逃过6次急造爆炸装置(IED)爆炸。

凯尔告诉“德克萨斯月刊”(Texas Monthly):“射击敌人是我的职责,我不后悔。后悔的是我救不了的那些人:陆战队员、军人和战友。我不天真、不会把战争浪漫化。”

“我生命中最糟糕的时刻是在海豹部队中经历的。但我能站在上帝面前,对所执行职务问心无愧。”

他2009年退役,开设自己的军事承包公司Craft International,为军方和执法单位提供狙击训练,也替民间提供维安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