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运河天然滑冰场今冬首次开放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新闻周刊(357)上周末,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冻滑冰场-渥太华丽都运河,今冬首次对公众开放。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拥有7.8公里长、165621平方米冰滑表面、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冻滑冰场-渥太华丽都运河,周末迎来了它的第43届滑冰节庆。

来自多伦多的华裔公民-电脑工程师师方先生:“这个运河滑冰场很棒!超过5英里长,你可以保持一直的滑下去,真的是非常好!”

加拿大魁省的大学生及高中生:“(男)我滑冰已经12年了。(女) 我是曲棍球手,滑冰是父亲教我的。”

杂志编辑的比尔先生来自多伦多:“这里很棒,我认为每个加拿大人至少应该来一次这里,感受一下滑冰的乐趣。"

在穿梭不停的人群中,最惹人注目的是一对渥太华新婚夫妇别具风情的冰上婚礼,将人们对喜爱冰天雪地的激情和欢乐的推向了高潮。

埃利特夫妇(Allaert):“这就是加拿大人的冬季婚礼,它正是我们所期盼的。”

轻松、愉快的溜冰热身运动,不仅让人们忘却了冬季的严寒,自由享受清新的空气,还有机会品尝这里冬季的特色小吃-“海鲤尾甜点”。

据首都国家委员会(The 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NCC)介绍,每年大约有1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滑冰爱好者光顾丽都运河。

加拿大首都国家委员会高级主让管让.沃尔夫(Jean Wolff)先生:“大部分滑冰者来自首都渥太华及周边地区,其他各地来的游客占三份之一,其中有的来自遥远的地方,如欧洲、中国等国家。因为,这里是真正的加拿大的像征。”

渥太华丽都运河,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并在2005年7月,由吉尼斯世界记录正式确认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冻滑冰场”。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