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访问马里 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法国总统欧兰德星期六对马里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欧兰德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欧兰德会晤了马里临时总统特拉奥雷。他表示,法兰西共和国有责任帮助马里将伊斯兰武装激进份子从他们之前占领的北部地区驱逐出去。

欧兰德说,法国官兵之所以要去到马里,是为了马里民众能够在和平和民主的环境中生活。

欧兰德同时表示,恐怖主义目前被击退了,但是还没有被征服。

马里临时总统特拉奥雷感谢法国方面派遣官兵到马里协助打击武装激进份子,他同时也提醒马里民众,不要针对那些武装激进份子寻求报复。

法国方面是三个星期之前开始以军事行动介入马里局势的。

随同欧兰德访问马里的还有法国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他们一行是在访问了塞瓦雷和廷巴克图之后,前往首都巴马科的。

在廷巴克图,当地民众以击鼓和舞蹈的形式来迎接法国总统,同时还欢呼“法兰西万岁”。欧兰德走访了当地一个古老的寺庙,以及一所图书馆。这两个地方都遭到武装激进份子的袭击。

欧兰德对媒体表示,马里官兵在解放这一区域的城镇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