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反美 土极左派组织炸大使馆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安卡拉2日法新电)美国驻土耳其安卡拉的大使馆昨天发生爆炸,造成1名土耳其警卫死亡与3人受伤。官员表示,发动攻击的自杀炸弹客隶属土国反美极左派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DHKP-C)。

DHKP-C据信自1970年代末期以来,在土国犯下几起恐怖行动,造成数十人死亡,受害者包括两名退役将军及土耳其前司法部长。

DHKP-C强烈反美国、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以及反土耳其,被美国与欧洲联盟(EU)列为恐怖组织。

这个组织创立于1978年,原称革命左派(Dev Sol),在1994年内部派系斗争后改名。根据美国反恐协调员办公室(Office of the Coordinator for Counterterrorism)的报告,DHKP-C自1990年起以攻击外国利益为目标,曾攻击美国军方和外交人员与设施。

报告中说,自2001年起,DHKP-C通常以简易爆炸装置攻击土国官方目标和方便攻击的美国目标。

报告显示,DHKP-C在欧洲筹资,他们的筹款手段包括勒赎。

境内有庞大土耳其社群的德国,曾认为DHKP-C是土国最危险的极端左派组织。DHKP被控在大城市的贫困区域招募成员,以发动自杀攻击。柏林当局从1998年起禁止DHKP-C在德国活动。(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