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访马利劳军 会临时总统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马利廷巴克图2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预定今天访问马利,并在首都巴马科(Bamako)会见马利临时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

法国部队3周前对马利展开出乎意料的干预行动,赢得国内广泛支持。此时,以法国为首的部队正对伊斯兰极端分子发动闪电攻势,准备攻下伊斯兰叛军在马利北部的最后1个据点。

马利总统府说,欧兰德将前往廷巴克图(Timbuktu),还会在首都巴马科与马利临时总统特拉奥雷举行工作午餐会。

法国欲把该区军事行动移交给正慢慢部署的约8000人非洲部队,而联合国也考虑把非洲军队整合为1支正式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但警告声浪四起,认为马利需长期协助因应这场危机,德国国防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最近在慕尼黑主持大型安全会议时,也提出警告。

他说:“找寻持久解决之道是条漫漫长路,军事干预只是1个起头。”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说,法军击退马利伊斯兰叛军的速度比美国预期“更快”,但如今面临打造区域长期安全的艰钜任务。

马利总统府说,欧兰德将于上午抵达中部驻军城镇塞瓦雷(Sevare),然后前往廷巴克图(Timbuktu)探视法国部队,参观700年历史的津加里贝尔清真寺(Djingareyber)和阿迈德巴贝图书馆(Ahmed Baba),伊斯兰叛军在逃逸前,纵火焚毁馆内珍贵书卷。(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