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清洁周 全民大扫除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2日至8日是今年国家清洁周,呼吁全民多利用这段时间,清扫居家环境,除旧布新,迎接崭新一年。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环境卫生及毒物管理处长袁绍英指出,结合农历12月24日送完神明后环境大扫除的传统习俗,将2日至8日期间定为国家清洁周。

这段期间内,地方政府结合辖区内各乡镇市区、村里、志义工团体,共同进行社区志工环境清洁日,鼓励民众、志工及社团参与环境清扫、登革热病媒蚊孳生源清除等活动。

袁绍英表示,地方政府要加强协助民众清运废家具、床垫等大型一般废弃物,妥善规划春节期间垃圾收运时程及办理“资源再生回收跳蚤日”活动。

至于公共场所及风景游乐区的管理单位,袁绍英提醒,应加强环境及公厕清理维护工作。他并呼吁住户、商店及工厂等配合清理户内及户外四周2公尺以内地区环境,尤其屋后侧沟应清理通畅,防火巷堆置的废弃物、垃圾要加以清除。

此外,也要巡检易造成病媒蚊孳生源的处所及清除积水容器,将废报纸、杂志、铁铝罐、宝特瓶、玻璃瓶、日光灯管、过期或废弃杀虫剂瓶罐等妥善分类,交由地方清洁队资源回收。

相关垃圾收运讯息可上环保署“清净家园顾厝边绿色生活网”网站及直辖市、县市环保局网站查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