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募款 刘醇逸政治路难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1日专电)角逐纽约市长宝座的台裔纽约主计长刘醇逸,涉嫌非法募集政治献金,“纽约时报”今天报导,虽然检方并未取得足以起诉刘醇逸的证据,但此事已对他的竞选带来负面影响。

2009年,时任纽约市议员的刘醇逸为了角逐纽约主计长职务,传出透过主要募款人潘心武将超额政治献金化整为零,以取得募款。潘心武与刘醇逸竞选财务主管侯佳双双遭到起诉,案件预计在下周开庭。

从联邦调查局(FBI)开始调查这起案件之后,刘醇逸多次公开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他并在日前正式宣布,不受该起案件影响,将角逐纽约市长宝座。

纽约时报今天引述爆料者的话指出,刘醇逸对非法政治献金一事心知肚明,并试图隐瞒。

但内部调查人员也表示,案件调查已经基本完成,但尚未得出结论,目前也没有足够的证据向刘醇逸具体求刑。

不过,纽约时报说,法庭文件内容对于刘醇逸和他运用竞选经费的方式相当不利,刘醇逸就算能躲过司法起诉,下周开庭的案子可能成为对他的公开评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