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指地下室当变电所 台电澄清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31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今天说,民众检举台电把住宅大楼地下室变电所对外供电。台电说地下室装的是高压开关,没对外供电。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潘孟安、姚文智与台北市议员简余晏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简余晏说,接获民众爆料,台北市中崙大厦地下室机房,竟设有6组2万2000伏特的变电箱,只有1组是供应该大厦用电,其余5组分别供应给附近的啤酒厂、报社等。台电简直是拿大厦地下室当变电所,罔顾民众安全。

潘孟安说,台北市竟然有1万5000多处公寓大楼底下设有配电场所。台电用行政命令,让建商可以申请安装,住户根本不知道住宅大楼下面有变电厂所,住户权益何在?

台电台北市区营业处电务副处长朱荣贵表示,所谓1万5000多处是指大楼配电室。发电厂将高压电送到大都会区变电所后,变压为1万1000伏特或2万2000伏特,再输送到大楼使用。大楼的配电室再将这些电变压为家用的110、220、380伏特,这是正常模式。

朱荣贵说,中崙大厦兴建时,提供40平方公尺左右的地下室空间,供台电放置高压开关设备;大楼与大楼间要设置开关,以便故障时迅速隔离故障点,加速抢修。此外,中崙大厦底下设有一组变压器转换低伏特电力供中崙大厦使用,并没有对外提供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