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北京 跨国企业抗污大作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中国大陆首府北京这个月的空气污染指数爆表,有多达19个污染天,苹果、摩根大通银行、丰田汽车与本田汽车等各大跨国企业也纷纷展开抗污大作战。

据彭博报导,苹果(Apple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与本田汽车 (Honda Motor )争相向员工们发放口罩,并提供各式健康小常识,同时还增加办公室绿化。

北京昨天(30日)再次被大雾笼罩,北京市环境品质监测中心表示,北京空污指数已达最严重的第6级,北京市府连续第2天建议2000万市民,尽可能减少外出。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独立检测也显示,北京空污已连续5天破表。

驻北京的各大企业也纷纷展开抗污大作战,以保护现有员工的健康,不过,由于北京空污严重,这些企业未来恐将面临员工愈来愈不愿离乡背井常驻北京。

中国大陆下届总理李克强表示,北京空污情况可能需要一些时日才会改善。

Hays Plc.驻上海区域主管蓝斯(Simon Lance)表示:“未来数年,北京的生活品质将左右薪资。”Hays先前曾协助摩根大通银行、巴克莱集团 (Barclays )与其他企业在北京招兵买马。

因应北京空污破表,丰田扩大北京办公室的绿化工作,借此改善空气品质。丰田发言人桐本接受电访指出,丰田在北京的办公室去年10月开张,有员工近400人,丰田已在每2个工作站配置一个空气净化器。

摩根大通银行则不时向北京的员工提供健康小常识,并发放紧急装备,其中包括口罩等。小摩的管理高层正密切注意空污情形,并“研究其他选项”。

本田则向北京总部的近百名员工提供口罩。

苹果位在北京西单的苹果直营零售店有超过40名的销售员,其中仅有4人载上口罩。苹果驻北京发言人卡洛琳.吴(Carolyn Wu)透过电邮证实,苹果身为iPhone与iPad制造商,已向驻在北京的员工发放口罩。苹果在北京有3家直营零售店。

苹果直营零售店附近的日本服饰连锁业者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 Co.)的店面员工则未载上口罩。日本平价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Uniqlo)母公司迅销透过电邮表示,必要时公司考虑在未来采取适当因应措施。(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