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雾霾判中国模式死刑引发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3年1月31日讯】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财富》杂志的报导,肆虐百万平方公里国土的危险雾霾显然不仅是几记警钟,更像是对中国高能耗增长模式的“死刑宣判”。大陆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调侃中共当局治污不力。

报导说,很多人则相信中国不可能再低估污染的严重性,改变在预料之中。然而当西方分析家联想到“中国还有上亿人渴望拥有第一辆汽车、第一部空调甚至第一台冰箱”时,他们又不得不调慢预期中国治污的速度,认为根治大雾或许需要几年到几十年的漫长跨度。

不少大陆网友在调侃同时,也谴责中共当局三十年来一味追求GDP增长的“唯增长主义”。

山东省青岛市手机网友:“其实大雾是中国新技术,使放大雾的目的是正在进行军事部署,以防美曰卫星侦察到。”

广西柳州市网友:“731部队没做到的,我们自己做到的了”。

杭州市网友 [马奥巴]:“没有关系的,中国人早就百毒不侵了,还怕这点雾霾,能排的继续排,该放的继续放 !”

济南市网友huanbaolianmeng:“上联:前三十年精神摧残,下联:后三十年肉体摧残,横批:祸国殃民”。

大连市网友心音天使:“可算跟领导们平等了一次”。

贵阳市网友名难:“看来特供空气的使用要被提上日程了”。

上海市网友蛋蛋黄:“领导们集体迁到米国办公”。

泰安网友扫黄办王处长:几千年的文明,到天朝天气变成这个样子了。

大连市网友王一小编思:近三十年得经济发展是以牺牲百姓的利益和掠夺式的高耗能高污染为代价换来的经济发展,这样断子绝孙式的发展成果!让后人怎么办?利益留在当前正负,矛盾与负担留给后人!难道这个就是五千年文明三个代表做的事情吗?

广州市网友pingmmm7:拒绝带血的GDP,拒绝要命的世界第二经济体,官员的政绩就是害死我们的毒药。

潍坊市网友wfzhaoxinhua6867: 国家投入那么多的财力遏制污染治理污染为什莫没有成效?其中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监管者的无力冷漠,对于污染熟视无睹只做纸上谈兵的虚假文章,环保该做点实质性工作了!别再搞什么环境治理表彰大会了,越表彰越污染,不要成为人类环境的罪人!只收排污费肥了部分官僚,害了国家人民,害了子孙后代!!!

佛山市网友736703025:早些年就吹中国是世界工厂,GDP每年百分之二十高速增长,可是换来的是:大量的农田被占用,水土严重流失,水污染空气污染,到头来换来的是:祸国殃民,危害百姓健康,这GDP值得吗?

北京市网友:泱泱大国空气、水、食品,还有什么是不毒的?这就是罪恶的GDP,这就是官员的假冒伪劣政绩!雾霾之下什么也看不清,眼前只有无奈是真实的:
祸害老百姓几代人的就是这罪孽的GDP!

青岛市网友 [忽必烈大汗]:空气污染主要来源来自工业污染,上层拿着汽车尾气开脱,以本国资源和廉价劳动力为全球代工,数不清的高污染工厂 和环境的极度破坏 才引发今天的局面,如果没有车,我相信专家会说P民太多,放出的废气导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