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女艺人关心时事受歧视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30日电)台湾艺人伊能静传出受到南周事件波及,她今天参加一项颁奖典礼时说,为什么女艺人关心时事,就要被人从私领域加以攻击,这也是歧视。

因在微博上声援南方周末,而传出在大陆演艺工作可能受到影响之后,伊能静下午在北京首度公开露面。

现场不少媒体都希望能访问到伊能静对于南周事件的回应,不过,伊能静刻意避开媒体,不走颁奖典礼现场所设置的红地毯,并没有接受现场媒体的访问。

但伊能静上台领奖时,上述那段致词被现场媒体解释为针对南周事件的回应。

她说,大家都是人,有人,才有女人,才有女艺人;为什么女艺人关心公共事务,就要被贴标签?为什么女艺人关心时事,就要被人从私领域加以攻击?这也是歧视。

伊能静下午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女性传媒大奖,是由大陆网易女人频道与联合国促进两性平等暨增强妇女权能署(UN Women)共同举办的年度公益奖项,也是大陆首个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

2012女性传媒大奖主题为“爱是一种力量”,目的在见证女性自身成长。各奖项获得者由各方推荐,经过网友投票,并由UN Women项目官员、网易总编辑赵莹等评审团评选而出。

伊能静及大陆歌手吴莫愁、奥运大满贯选手吴敏霞、主持人张泉灵、导演李玉、乡村医生钟晶、女权行动者吕频等10位女性获得“年度女性榜样”奖。

为鼓励年轻女性而特设的“年度突破女性”奖,由香港青年演员Angelababy(杨颖)获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