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戴隐形眼镜 孕产妇真伤眼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0日电)不少妈妈产后假性近视加深,开业医师归纳,长戴隐形眼镜、近距离看电视、睡眠不足、室内光线不足是坐月子4大伤眼行为。

开业医师张朝凯指出,有名33岁的新手妈妈,原本近视550度,坐月子期间总是戴着隐形眼镜,没想到荷尔蒙变化、手忙脚乱喂奶换尿布,坐月子时间没事做,待在光线不足的室内,长期间近距离看电视,睡眠不足,眼睛容易疲劳,结果度数加深。

张朝凯说,女性怀孕期间,角膜厚度平均增加3%,怀孕后期甚至会增厚5%至6%,由于角膜水肿、供血量的变化,隐形眼镜尺寸不合,长时间强戴,眼睛不舒适,看不清楚,再加上生活习惯改变,会有平均25至125度的假性近视现象。

他建议,孕妇要戴隐形眼镜,以怀孕前期3个月对眼睛的影响较小,至于产前3个月到产后的2个月,最好不要长戴,避免因为角膜变化、度数落差造成眼睛以及视力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