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梦熊爆出中南海秘密 “死罪”!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与香港特首梁振英之间,近来上演了一部“江湖恩仇录”,但有消息传,因为“倒梁”,刘梦熊即将失去政协委员的头衔。在接受采访时,刘梦熊更是声线微弱,自称“身体情况极差”、“心口翳闷”。有港媒指,刘梦熊是因爆出了中南海的秘密,所以大败。

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指涉嫌贿选一事,廉署周一向举报的政党称会接受投诉。不过,梁振英指仍未接获廉署通知要立案调查。

刘梦熊26日一天之内发出3份声明,坚称他对梁振英隐瞒僭建以及梁将民主派视为敌我矛盾的指控,千真万确,甚至愿意挑战梁振英一起接受测谎,如果刘有半句虚言,他会从416米高的国际金融中心跳下“一死以谢天下”。

针对有传媒26日报导遭到廉政公署拘捕的刘梦熊,曾经北上面见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求援,要求介入廉署对他的调查,但遭到婉拒,刘梦熊于是绝地大反扑,接受阳光事务周刊及多个传媒的访问,抖出梁振英的肮脏事迹。

不过刘梦熊26日发表声明,反驳《明报》及《苹果日报》有关的报导,声称他并没有要求王光亚介入廉署的调查,也没有要求晋身政协常委。他亦否认有报导指他身为副主席的东方明珠石油在收购哈萨克油田一事上涉嫌行贿,宣称他从来没有与该国驻港人员见过面。刘梦熊还要求有关报章作出澄清,否则不排除采取相关的法律行动。

今天,《明报》再次刊文,指这本就是不对称的“战争”,刘梦熊单人匹马,梁振英则拥有很多资源,既有“梁粉”护主,又有北京支持。

不管刘梦熊爆料是否处于私心,但外界普遍认为其指控应是可信。但发展至今,其处境愈来愈不妙,梁振英则胜券在握,声称“有不少人因为这件事或是那件事去廉政公署所谓举报”,其轻蔑心态溢于言表。

不过,报导指出,对刘杀伤更大的是北京态度。刘有今天地位,与北京“祝福”息息相关,当北京放风指他不仅做不成全国政协常委,连政协委员也不保,形同宣布抛弃他,对刘梦熊打击之大,可想而知,他此时还能不病倒?

至于北京要“弃刘保梁”,该文认为,正常不过,否则香港无法管治下去,但更重要的弃刘原因,应是刘梦熊为显自己“造王”有功,爆出中南海秘密。他指自己向某领导人的智囊力荐梁振英,是梁上位关键。虽没指名道姓,但也间接让外界看到这幅景象:特首“选举”完全掌握在中共领导人,先是江泽民属意的唐英年,后来习近平在董建华影响下,改变了中央的决定,舍唐取梁。

据香港《成报》上周六报导,中央有关方面已紧急召刘梦熊赴京,除摸清他所言的虚实外,也希望传达两大重要信息:一是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不宜发放无任何证据支持、影响特区政府和北京管治威信的失实言论;二是不会介入任何处理在港的刑事案件,以消弭有人图盼北京和特首出手“搭救”的幻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