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女王要退位 英媒猛亏查尔斯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荷兰女王毕翠克丝宣布退位,好让中年的儿子继承王位,英国老牌王储查尔斯亲王无端也被抬出来,国内媒体大开他的玩笑,说已经等了超过半世纪的查尔斯想继位,还得痴痴等下去。

“每日邮报”(Daily Mail)趁机调侃,大标题上说:“抱歉,查尔斯,此女王非彼女王。”

“每日镜报”(Daily Mirror)也不放过这个挖苦查尔斯的好机会,登出1张上了年纪但优雅的女王照,并附上标题:“女王为儿子放弃王位。”紧接着以较小的字体说:“放轻松,查尔斯…,这是荷兰女王毕翠克丝(Queen Beatrix)啦。”

毕翠克丝退位的消息一出,英国媒体今天开始猜测,高龄86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会不会也跟着退位,让儿子查尔斯登基。

不过评论家马上表示,身体似乎相当健康的英国女王过去曾说,视女王职务为终生职。

现年64岁的查尔斯1952年成为王位第1顺位继承人,他自2011年4月起,成为英国史上等待继位时间最长的储君。

查尔斯打破曾曾祖父爱德华七世的纪录。爱德华七世等了59年2个月又13天才继承王位。

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2月6日继承王位,儿子查尔斯3岁时就立为王储。

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史上在位时间第2长的君主,在位最久的是维多利亚女王,共计63年。

但伊丽莎白二世一直以来都表明,她非常认真看待自己加冕时的誓词,将奉献“一辈子”给国家,且长期以来民众已认为她不可能退位。因此,查尔斯继位之日,可能还有得等。(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