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跨平台计划有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9日电)网家子公司连科通讯今天宣布,“Skype Everywhere”行动通讯计划有成,整合Android、iOS和Windows Phone、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全方位满足通讯需求。

连科通讯(LinkTel)是网家旗下负责PChome & Skype服务的子公司,今天由连科通讯营运长蔡文雄发表“Skype Everywhere”行动通讯计划成果。

蔡文雄表示,PChome & Skype于2009年3月推出iPhone专用版Skype之后,行动版Skype一直深获台湾消费者的青睐,在行动通讯中占有领导地位。随着Windows Phone 8专用Skype推出,持续致力带给台湾用户创新、全方位的通讯经验。

近年来包括LINE、WeChat等即时通讯软体火红,面对竞争者来势汹汹,蔡文雄表示,Skype在2010年的注册用户已突破6亿,2012年的活跃用户数则达到2.8亿、同时在线用户达4000万,仍是全球最大的网路通讯服务之一。

此外,蔡文雄指出,iPhone与iPad专用Skype也长期名列最受欢迎的免费通讯App排行榜中,全球平均每3位iPad用户就有一位使用Skype,全球平均每4位iPhone用户就有一位使用Skype,iPhone下载达1.2亿次;在Android平台下载超过1亿次,是Android系统上最受欢迎的视讯通话软体。

根据PChome & Skype公布资讯,2012年第3季,全球Skype通话分钟数达1200亿分钟。显示在全球面临经济景气不佳时,使用SkypeOut低费率通话服务拨打国际电话,最低每分钟0.02元起,能满足消费者想减轻话费负担的需求。

展望2013年,蔡文雄表示,由于微软MSN与Skype整并,MSN服务将在今年第1季停止,用户将转到Skype;加上行动通讯环境成熟,带动Skype下载量增加,看好PChome & Skype业务今年成长力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