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求爱行不通 新北准仙女棒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9日电)今年春节假期适逢情人节,有民众拟施放烟火向爱侣告白。新北市府消防局今天提醒民众,新北市只能放仙女棒,不得放烟火。

节日的天空,常会出现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烟火,令人赞叹。有民众为了在情人节向女友告白,寻找购买燃放后有爱心形状的烟火;也有人想要以“字幕烟火”向情人求爱

在春节与情人节两大节日相乘效应下,已经有商家及卖场看准商机,打出“提前预购、开始打折”的促销方案。

业者表示,一般而言,如果风速过大过强,会影响烟火炸开时所呈现的形状,所以不建议施放。市面上看到的一些字幕烟火(爱心、笑脸),会因为风太强而影响效果。

消防局危险物品管理科长林永东今天受访表示,依据新北市爆竹烟火施放管制办法,全市禁止燃放一般爆竹烟火的升空类、飞行类(冲天炮)、摔炮类爆竹烟火;字幕烟火更是必须专业人士申请才能施放。

也就是说,企图以升空类烟火求爱的民众,可得小心违反规定,将被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锾。

曾有新人结婚后,前往渔人码头燃放烟火庆祝,也有在除夕、大年初一遭消防队取缔处罚的案例;民众虽提出诉愿,但因拍照、录影搜证齐全,诉愿遭驳回。

消防局说,可施放的是排炮、拉炮、仙女棒、烟雾类、及旋转陀螺类爆竹;必须在公告开放的6处区域、开放时间,朝空旷的目标区施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