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振耀北上促销农产品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9日电)前农委会副主委戴振耀今天北上,促销他与前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亲手栽种的南瓜、小番茄。邱义仁今天则未出席。

邱义仁、戴振耀淡出政坛后,与1名友人在高雄市内门区开起农场当农夫,他们3人栽种的南瓜、小番茄已经收成,戴振耀今天亲自北上推广自己种的农产品,昔日政坛好友特地捧场。

戴振耀笑谈经营农场经验,他说,一开始务农,当地农人看着他们“一个像读册仔、一个皮肤黑黑的”,种起丝瓜,藤蔓能不能攀上瓜棚架,都让人怀疑。

戴振耀笑说,他们种的丝瓜长得很漂亮,结果那年遇到莫拉克台风,丝瓜棚全被台风扫倒;他说,租地给他们的地主,怕他们不做了、跑掉,还拿了新台币5万元来,要他们不要走、继续种。

他说,后来他们改种小番茄,小番茄长得很好,收成后卖了160万元,但因为成本就100万元,东扣西减,最后的收益是60万元,3个人分一分,算起来每人每个月只赚1.6万元,比最低工资还少。

对于马政府打算在高雄设立“自由经济示范区”,戴振耀担心,如果让中国农产品加工后可以进入台湾,这对台湾农民而言,将是很大的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