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立巴拉圭介绍农历新年活动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为向巴拉圭人民介绍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夫妇26日(当地时间)邀请驻馆员眷及巴国媒体记者说明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刘德立夫妇首先接受巴国公共电视台新闻部主任及记者专访,说明与巴国双边关系发展,并强调自2008年总统马英九就职以来,中华民国秉持正派外交及“目的正当、过程合法、执行有效”援外3原则,积极推动与巴国各项技术协助、投资贸易、提供留台奖学金等计划,希望未来能双边关系能在既有良好基础上更加增进,并促使台商前来投资,以嘉惠巴国人民。

刘德立夫妇接着向“ABC彩色报”、“最新时刻报”、“国家报”及公共电视台、第二电视台记者,详细说明“年”的由来,中国农历新年对于全球华人的重要性,以及有关习俗及禁忌。

随后刘德立夫妇接受馆员子女及在场媒体记者拜年,并致赠红包庆贺新年。刘德立夫人并挥毫示范书写春联,由刘德立解说贴春联的意义。

为使在场媒体进一步了解除夕围炉团圆的意涵,刘德立夫人特别准备10道应景年菜,并由刘德立夫妇及馆员眷上桌进行示范,并解说每道年菜的代表意义。

使馆也安排3名巴国前台湾奖学金生,在场说明留台时与台湾民众过年的心得感想。

最后并以中式餐点款待采访记者,活动历时3小时余圆满结束。(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