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特奥开幕 中华台北参赛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9日专电)平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天下午6时在南韩东北部的江原道平昌隆重开幕,包括中华台北代表队在内的111个会员国将进行为期8天比赛。

2013年平昌特奥打出“一起挑战”(Together We Can)的口号,估计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约1万1000多人将齐聚江原道平昌(滑雪)和江陵(滑冰),共同参与这场体育盛会。

参加特奥的各国心智障碍运动员多达3190人,将在阿尔卑斯式滑雪、花式滑冰、越野滑雪、滑雪板、雪鞋赛、短道速滑冰、地板曲棍球等7大项目展开角逐。

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除金、银、铜牌之外,其余5人将获颁彩色丝带,以兹鼓励。

中华台北特奥会秘书长张静玉率领的运动员60人和教练及支援人员一行78人,已于26日下午抵达南韩仁川国际机场,预订今天前往平昌,参加特奥开幕典礼。

特殊奥运委员会表示,希望特殊奥运可改变南韩社会看待心智障碍人士的方式。

缅甸民主运动象征翁山苏姬等世界各国300多位领袖应邀出席,大会第2天将召开“全球发展高峰会”,并发表“平昌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