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失四肢 美军双手移植成功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今天表示,2009年在伊拉克遭炸弹攻击而失去四肢的军人马洛科,已成功接受双手移植手术。

26岁马洛科(Brendan Marrocco)是美国首位在伊拉克战争失去四肢而存活的军人。他的父亲亚力克斯(Alex)今天表示,马洛科上个月18日接受手术。

马洛科术后1个月在推特(Twitter)上说,新手臂“已经可以稍微动一下”。

马洛科也从同一位捐赠者获得骨髓捐赠,这项创新的治疗,目的是帮助他的身体接受新手臂,期能以最少的药物来降低排斥反应。

亚力克斯表示,儿子是第1个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中失去四肢而存活下来的人,但自此之后又发生4例。

这场历时13小时的手术,由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安德鲁.李(W.P. Andrew Lee,译音)主刀,这也是美国第7例双手掌或双手臂移植的案例。

李医师今天接受访问时说,马洛科的手术是至今“最复杂的”,要1年以上才能知道马洛科移植手臂的活动度。

李医师先前在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医院工作时已做过3起类似手术。

这场移植手术包括连接双臂的骨骼、血管、肌肉、肌腱、神经与皮肤。

马洛科受伤后多次公开露面,去年7月4日与其他残障军人一同前往911纪念碑时表示,他不后悔从军。

他说:“不管怎样我不会改变决定…我觉得很棒,我还是同一个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