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不同行业收入差异巨大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讯】最新数据表明,西澳不同行业收入差距巨大,矿业工人中有三分之二的周收入超过2千,然而儿童看护工人每周平均收入仅800元。

西澳人报网报导,澳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同时揭示,医生依旧是西澳收入最高的行业,男医师的平均收入是每周4213澳元,也就是每年将近22万。西澳收入第二高的职业是汽车、公共汽车和火车司机,包括从出租车司机到拉铁矿石的火车司机。

澳洲统计局的工资收入和工作小时报告每两年更新一次,今年的报告显示,澳洲全职和兼职工人的平均周收入为1123澳元,非管理层全职人员的平均周收入达到1374澳元。在西澳,所有工人的平均周工资为1328澳元,全职工人的工资更是飙升至每周1634澳元,也就是每年8万5千澳元。

尽管男医师是西澳收入最高的职业,矿业是收入最高的行业。重型和土木工程师的收入是每周2505澳元,金属矿石公司的工人每周收入2363澳元。这些数字涵盖矿业所有的工作,也就是说有些工人的收入远比平均水平要高。儿童看护工人的工资最低,全职员工收入每周仅804澳元。

澳洲统计局劳工雇主调查主任斯科特(Mike Scott)表示,矿业工资高毫不奇怪,但是它和其它职业收入之间的差异如此之大实在令人惊奇。他说在矿业有63%的人周收入超过2千澳元,这在其它行业是很难达到的。

此份报告里,一些工作收入的数据没被包括进去,比如没有女性医生以及律师的收入数据。并且此份统计是基于一个广泛的工作类别来统计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