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计划特赦 朴槿惠反对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南韩总统当选人朴槿惠发言人今天表示,朴槿惠反对李明博总统卸任前实施特赦,坚称此举属于滥用总统权力,不符合民众意愿,并可能导致腐败份子逃脱法律制裁。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总统当选人朴槿惠的发言人赵允旋今天在首尔召开记者会表示,李明博可能在明天国务会议决定任期内最后一次特赦,朴槿惠坚决反对。

先前青瓦台高层人士透露,李明博最快可能在29日实施特赦。虽然特赦人士尚未确定,但外界猜测可能包括前广播通信委员会委员长崔时仲、李明博总统夫人金润玉的堂兄(前KT&G福祉财团理事长)金在烘、世中namo旅行社总裁千信一等李明博的亲信。

此外,也有人认为,因收受非法政治资金而在初审中被判决罚款300万韩元(1韩元相当0.0271884655 新台币),追缴3000万韩元的国会议员洪思德等亲朴槿惠人士、已故总统卢武铉的胞兄卢建平、前江原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李光宰等亲卢武铉人士,也有可能进入获赦名单之中。

报导指出,朴槿惠对特赦一事态度强硬,意在表明坚持法治、无法容忍特权腐败。

特赦可能会进一步激化政府新旧势力间的矛盾,甚至影响政权交接的顺利进行。

李明博是否不顾朴槿惠的强烈反对而坚持特赦,而在特赦令颁布后,南韩政府将面临怎样的局面,深受注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