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撙节措施 高盛资产看淡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7日专电)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欧尼尔指出,英国政府坚持推动的撙节措施,可能造成未来经济低成长,同时公共债务节节升高、经济长期停滞不前的窘境。

欧尼尔(Jim O’Neill)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说,根据他在金融市场的经验,如果政策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很明显的就必须调整想法,如果不是全盘改变计划,至少要重新调整立场。

欧尼尔认为,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应该了解,他所推动的撙节措施未发挥效果,应该改弦易辙,避免英国经济陷入第3次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2012年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报告,结果下跌0.3%,去年第3季在伦敦奥运推助下,英国GDP成长0.9%,走出2次衰退,第4季GDP再走跌,令市场感到失望。

专家警告,如果今年第1季经济再无起色,恐陷入史上首次第3次衰退。

亿万富豪索罗斯(George Soros)也说,英国的撙节计划失败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目前欧债危机的问题仍未解决,最大的问题是,量化宽松所造成的庞大资金如何解决,他们可能造成通货膨胀失控。

索罗斯说,虽然欧元危机目前已获得控制,但是各国对于如何处理经济衰退问题仍有歧见,情况已变得非常危急。

国际货币基金(IMF)将今年英国经济成长率下修到1%,IMF首席经济学家呼吁英国宜考虑放缓撙节措施;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与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鲍尔斯(Ed Balls)也都主张,政府应提高支出,调降加值型营业税(VAT)等,以带动经济成长。

面对各方的呼吁,欧斯本坚持,撙节是正确的计划,效果不会马上出现,这是1条漫长且艰辛的道路,但却是唯一的道路,将一直进行到2017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