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送大礼 再捐母校3.5亿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巴尔的摩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巴尔的摩(Baltimore)私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今天表示,纽约市长彭博再度捐赠3亿5000万美元给母校,他对母校的捐款前后累计已经超过10亿美元。

美联社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校方认为,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历来捐款超过10亿美元给美国单一大学的第1人。彭博靠着创立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Bloomberg LP)赚进大笔财富。

这笔捐款中的2亿5000万美元将投注到许多跨学科领域的研究计划,包括水资源、医疗保健、全球卫生、学习科学和都市再生研究。

其余1亿美元则将为有需要的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

校方释出彭博的声明说:“自我50多年前首次踏入校园以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一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捐出的每1块钱都妥善用以改善校园,同样重要的是,学校也致力让负担不起的学生,拥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彭博1964年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过去还曾捐款1.2亿美元给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设立儿童中心,以纪念已逝母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