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脸书鼓励冬季特奥选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说,“勇敢尝试、争取胜利”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精神,希望大家一起为台湾选手加油。

2013年冬季特奥运动会将于29日至2月5日在南韩平昌举行,将有120个国家、2300多名特奥运动员参与8种运动竞赛。马总统24日亲自为中华代表团授旗并加油打气。

马总统下午在脸书(Facebook)贴文为中华代表团加油。他说,台湾有60位选手将参加雪鞋、快速滑冰、花式滑冰及地板曲棍球等4种运动竞技。

他说,冬运竞赛的特色是冰天雪地,对生活在亚热带的台湾子弟并非熟悉的环境,对身心状态较特殊的特奥选手来说,难度更高。选手需经过密集的集训过程,虽然艰钜,但都能坚持下去,证明自己可以克服困难,与一般人无异,光凭这一点就令人佩服。

总统也提及过去在台北市长任内,曾将身心障碍运动选手的奖金比照一般运动选手发放,以鼓励身心障碍朋友勇敢走出户外,养成运动习惯。这一项国内的创举,多用了新台币5000万元的经费,“但听到选手告诉我,他们真的有感觉受到尊重,我听了很安慰”。

他说,为了培养更多规律运动人口,政府规划在都会区兴建国民运动中心,目前已核定补助27座;在非都会区则设立运动公园,目前有34件兴建中,7件规划设计中;我们也准备设置15座身心障碍运动休闲会馆,“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国民过健康的生活,这样才能打造一个健康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