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抛豪宅 转移欧美置产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新闻周刊(356)中国国内贫富差距巨大,向来为人所垢病,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各地出现了大规模房产抛售现象,而售房业主有百分之六十持匿名或假名。近一段时间,美国、加拿大的楼市突然涌入大量“中国投资客”,他们购房的速度之快、数量之多、手笔之大,迅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去年王立军事件发生以来,中共政局动荡不安,很多中共内部官员想尽办法把资产向境外转移,在短期内大量抛售国内的房产、把这些资金转移到国外,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事件。

英国电讯报1月21日报导说,随着中国贪官试图掩盖他们的踪迹,豪华房产被倾倒到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市场上,出售给愿意支付现金的人。

电讯报报导说,中纪委报告也宣称,在2012年,惊人的资产,被非法走私出中国。北京大学教授李成延表示,大约1万名官员已经从中国潜逃并带走1000亿英镑。

近一段时间,美国、加拿大的楼市突然涌入大量“中国投资客”,他们购房的速度之快、数量之多、手笔之大,迅速在房地产界引起关注。

加拿大温哥华会计师 H&R Block:“因为国内来买房子的人,他主要是,一种是投资企业家,另外一部分就是贪官那种,他反正(钱)来的很容易,不是很在乎这个钱的多少,对他来说,钱只是个数字的问题了,投多少都无所谓。”

美国俄勒冈州房地产经纪人 王先生:“中国人肯定买了很多房子,跟我就很多客户买了房子,现在还有很多中国人在找我买房子,现在就是没有房子给他们买。”

与美、加两国购房热相反的是,自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各地出现了大规模中共官员抛售豪宅、别墅的现象。最近上海、广州房产市场也出现“公务员低价急抛房”。

时事评论员 林子旭:“去年王立军事件发生以来,中共政局动荡不安,很多中共内部的官员对此十分惶恐,对自己权位能不能保得住的不安,对于中共体制还能维持多久的怀疑,都让这些贪官想着法子的把资产向境外转移,就在这个档口上,习近平又开始高调的大谈反腐,这就让这些贪官们的不安感达到了极限,这样他们在短期内大量抛售国内的房产、想尽办法把这些资金转移到国外也就成了一个必然。”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最近一段时间,美、加边境因华人携带巨额现金未申报而遭扣留的案件大量增加。而这大部分现金用途是为了投资美国与加拿大楼市。

北京《经济观察报》报导,2011年中国大陆非法资金外流达到6000亿美元,2012年估计已突破1万亿美元,2013年的资金外流规模将达到15000亿美元。

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强调,中共的腐败问题不解决势必将“亡党”。然而就财产公开而言仅向政府内部机构公开,但民众还是不知道官员腐败到什么程度。

就在不久前,被爆料拥有29套房产的郑州“房妹”,全家都是双户口﹔而广州“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安徽省凤阳县公安局原局长陶勇等,也都拥有两个户口﹔另外,被称为“职级最低、数额最大、手段最恶劣的女贪官”,原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国土资源局局长罗亚平,有12张身份证、15个户口本。

曾任警察的网友 张先生:“只要肯花钱,她可以申请无数个身份证,不同的名字,但是都是她本人的。理论上她就可以拥有无数套房子。所以就方便她把那个赃款、把她的那些不义之财可以转化,而且你是没办法查。因为你查龚爱爱只能查到三套,其他的他的那些房产你根本查不到,都是方便这些贪官,方便这些不义之财去洗钱。”

根据中共中纪委内部通报的数据:到去年12月11号,涉嫌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中级公职人员,在市场放售豪华住宅17万7530多幢﹔各类别别墅3470多座。这些豪宅分布在天津、沈阳、济南、南京、上海、广州等45个大中城市里面。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指出,中共现在是无官不贪,中纪委这样做是想起到一种威胁的作用。不过,谢田指出,当这些官员感到有威胁的时候,如果不用抛售豪宅的办法,也会想出别的办法,尽快处理资产,把资金带到国外去,选择“外逃”。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 谢田:“实际上中纪委应该追究的,首先,这些贪官是不是有资格或有权力,正当的拥有这些豪宅。所有的官员在内非法拥有的,或者贪污得到的,或利用自己的权力收贿,受贿,行贿,收回得到的房地产,全部都查出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根据《多维》新闻网报导,部分大陆媒体已经接到指示,开始为中纪委四处“卧底”,主要是挖掘金融领域的反腐黑幕。另外,官方喉舌《新华社》各地记者,也开始紧急成立反腐先锋队,打算助中纪委一臂之力。

前《中国改革》杂志新闻部主任赵岩认为,反腐第一步,首先要让新闻自由,作为一名记者参与调查,本身就是一个新闻监督的权力,是不应该受到党派控制。

前《中国改革》杂志新闻部主任 赵岩:“如果你共产党允许有报纸,允许其他的民主党派也都有自己的报纸,而不是听你中宣部和新闻出版局的指挥,这样你就不用去卧底,平时新闻媒体都在发挥著作用,老百姓有什么苦、有什么怨、有什么线索,就可以跟新闻媒体直接报,记者就可以去核实。”

新唐人记者 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