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提公投 所属党支持率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承诺将英国去留欧洲联盟(EU)一事交付公投,似乎提振了所属保守党的支持度。

卡麦隆23日保证,若保守党赢得下次大选,将举行“去留”欧盟公投之后,保守党支持度较上月民调攀升了5个百分点。

不过有3成8受访者认为,离开欧盟会导致就业与贸易机会流失,对经济也有伤害。

这份由民调机构ComRes为“周日独立报”(Independent on Sunday)以及“周日镜报”(Sunday Mirror)所做的调查,保守党支持度3成3,较去年12月的2成8攀升,最大在野党工党(Labour)支持度虽维持在3成9,但领先幅度减半。

另1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与“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合作的调查也显示,卡麦隆演讲后,保守党支持度有类似的攀升。

卡麦隆所属的中间偏右保守党,似乎吸收了反欧洲派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的部分支持者,独立党支持度流失4个百分点,来到10%。

但联合政府里的较小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支持度则从9%略增至11%。

担任副首相的自民党党魁克莱格(Nick Clegg)批评卡麦隆的公投承诺,主张此举会造成“多年的不确定性”且伤害经济。

工党也已表示,反对将英国去留欧盟交付公投。(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