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头号粉丝爆黑幕 掀倒梁运动高潮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新闻周刊(356)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刚刚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一个星期后,其头号“梁粉”(梁振英的支持者),中共全国政协香港区委员刘梦熊,便透过传媒大爆梁振英在特首选举的黑幕,并力指梁讲大话隐瞒僭建,更点名力数包括习近平智囊在内的政界人士及传媒,在特首选举中如何倒唐捧梁,震撼香港各界。民间倒梁运动因此再掀起高潮,让我们去看看。

由梁营猛将变成梁营弃将的中共全国政协刘梦熊,在最新一期《阳光时务周刊》大爆梁振英的竞选黑幕及与梁振英翻脸过程,更指出梁振英买山顶大宅时,所谓的聘请律师和专业人士检查僭建一事,纯属虚构。刘梦熊更声言掌握的材料百分之百可以将拉梁下马。

香港泛民主派政党认为事态严重,决定提交到政制事务委员会上讨论,邀请刘梦熊和梁振英出席交代事件。多位泛民议员认为,事件凸显中共操控香港选举的丑陋行径。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觉得刘梦熊很可耻,为了拿席位去支持,我们绝对不认同,但是更加令人害怕是刘梦熊爆梁振英答应他给他行政会议的职位,原来行政会议职位是拿来派、拿来贿选的,我不知道有多人给他贿赂。”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你要梁振英不要再做坏事,不要再用大话掩盖其做的坏事,……他已经不适合当特首了。”

经过元旦倒梁大游行后,民间正酝酿另一波的倒梁行动。尤其在施政报告发表后,民间不满情绪越来越高涨。多个泛民政党和民间团体相继到政府总部和梁振英的官邸抗议,不满他在施政报告中没有回应市民的诉求,无论在民生、房屋、扶贫、全民退保,以至法治和政改,一律欠奉解决问题的措施。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蔡耀昌:“香港市民难以寄望由小圈子选举产生的特首,由西环或是北京钦点的特首可以为香港争取民主。”

香港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香港目前有60万以上的工人,每星期的工时是60小时以上﹔有30万以上的工人加班没有补贴、没有补假的,根本长工时已经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步了,梁振英就是向六大商会跪下,牺牲长工时工友的权益。”

也有在闹市设街站呼吁港人认清行骗长官梁振英。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今天派发给大家一份行骗报告,因为我们觉得梁振英欺骗香港人,他说有标准工时立法,最后缩水说只是寻找路向,向商界投降了。”

民间人权阵线联同多个民间团体和泛民政党,在本周27日发起“不要行骗报告大游行”,抗议梁振英施政报告未兑现有关改善民生和普选的竞选承诺,要求他尽快下台。

香港民阵召集人孔令瑜:“梁振英政府一定要落台,然后立即进行普选。这个政府不单是没有诚意解决民主政制的问题,亦在民生问题上无能为力去处理。……梁振英政府一日不下台,这些抗争和游行活动将会持续。”

多个泛民政党呼吁参加元旦大游行的13万市民,周日再次上街抗议。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一起用我们的脚告诉梁振英听,他是完全不合格的,他的民生是零蛋,大家一起去追数,不要这份行骗报告。”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郭家麒:“这个施政报告我们不收货,要踢走这个诚信破产的大话特首。”

梁振英施政报告被指交白卷,有评论员分析从内容就可以看出,他下台的日子指日可待。

香港时事评论员黎则奋:为何在施政报告中梁振英提都不提呢?唯一的解释就是不需要他做。不需要他做就是他很快玩完了!……因为中央确认他是废柴,其实是做不到事的,他下台是指日可待的事。

同时从梁近期公布金融发展局的名单中,就可看出中共已不再信任梁。

香港时事评论员黎则奋:“你看金融发展局的组织成员,基本上是朱镕基的系统,包括他的儿子朱云来以及光大系统。……其实真正操控金融发展局的主要是中资,特别是里面重要的财金力量。”

另外,泛民政党社民连和新民主同盟星期六(26日)先后到廉政公署报案,指梁振英和刘梦雄涉嫌选举舞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