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添爱送年菜 弱势长辈也温暖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77) 年节时候,能享用到热腾腾的年菜,让人感到温暖。高雄仁爱扶轮社凝聚民间力量,响应幸福年菜送独居老人公益活动,认购1800份爱心年菜,让高雄市及偏乡独居长辈温暖过年。

为长辈们穿上保暖背心,并戴上亲手编织的毛帽,代表“穿新衣、戴新帽”,让长辈过个温暖年。

项奶奶:“86岁了,现在天气这么冷了,没有衣服穿,送衣服的话,非常感激,非常好。”

年节将近,却有许多弱势长辈无法享用热腾腾的年菜。高雄仁爱扶轮社社长高素珍女士获悉后,将女儿婚宴礼金捐出,做为年菜经费。

高雄仁爱扶轮社社长高素珍:“经过我女儿的一个同意,我们就把礼金全部捐出来,就来赞助今年这样一个,幸福年菜福老团圆的一个活动。”

目前需要认助的年菜份数达到14,000位,但是目前的募集数量仍旧不足。

华山创世基金会高雄一区市站长廖幸玉:“每年过年前都到老人家里面送年菜,今年其实有一些困难度景气的关系,今年要协助的长辈全台包含澎湖、金门,其实有需求的将近一万四,目前大概还有就是不足三成其实需要大家一起来关怀的。”

基金会邀请社会大众响应“幸福年菜.福老团圆”公益计划,让独居老人也能过个温暖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伯特、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