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男三不爱 空姐导游娱乐圈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大陆未婚人士的择偶对象中,以娱乐圈人士、空姐、导游、农民等最不受欢迎;而不论男女,普遍到30岁就会自动降低择偶标准。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与婚恋交友网站百合网,23日共同发表“2012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报告采网路问卷,访问逾5万名大陆各地20至60岁单身男女。

东方日报网引述调查指出,大陆前3大单身原因分别是“面对异性不够积极主动”、“感情受过伤害”和“不知如何与异性相处”。

调查又显示,高达8成民众认为男性有稳定收入即可结婚,有无房产和储蓄次之。但同时发现逾3成人有恐婚心态,男性恐婚主因为没有房子、没钱养家等。

另外,在这些未婚男女中,择偶时最不希望对方是娱乐圈人士。

其次,各约3成男性不希望择偶对象是空姐及导游;而约有6成女性不希望择偶对象是农民和自由业者。

报告显示,约有1成6男女表示,愿意在30岁起降低择偶标准,但也有1成1男性认为过了35岁后才会下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应用顾问王治国分析,民众对每个职业有刻板印象,例如娱乐圈太乱、记者工作繁忙、农民收入低等,导致单身人士倾向拒绝对方从事某些行业。

他认为,结婚的前提还是需要考量现实,稳定收入状态较能保障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