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团体动员 助弱势大扫除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6日电)台中市上百名青年学子今天响应财团法人天主教晓明社会福利基金会,带着清洁用品为独居老人及身障者年终大扫除。

天主教晓明社会福利基金会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到独居老人家中大扫除,今天号召社区民众与青年学子120人,担任“大扫除清洁大使”,带着清扫用具及清洁用品,前往台中市独居老人与身心障碍者家中,展开大扫除活动。

基金会指出,响应活动的成员除了有上班族、家庭主妇外,还有私立晓明女中、朝阳科技大学的学生等,学生队伍中有国中、高中及大学生,正值寒假期间,学生放弃玩乐,卷起衣袖参与大扫除,真是爱心助人不落人后。

基金会所服务的90岁张爷爷是低收入户独居老人,且膝下没有子女,住在50年屋龄以上老旧公寓大楼中,多年来都由基金会提供居家照顾服务,因年迈身体退化严重,居家环境无法自行清理,志工今天上门协助整理,也特别致上关心之意。

大扫除结束后,基金会预定于30日举办“迎春踩街─办年货”活动,将带领30名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辈及身障朋友,前往大卖场采买年节物品,每户采买用品金额为新台币1000元。

年关前夕的2月7日,基金会还要举办“宅配幸福─送年菜”活动,将募集各界的爱心捐助,并号召社会大众投入分送爱心年菜的行列,将温暖送到每名独居长辈家中,吁请社会各界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