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客机可望2050年问世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可达音速24倍速度的超音速太空客机可望在2050年问世,届时乘客从伦敦飞往雪梨只要90分钟。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德国航空太空中心(German Aerospace Center)的太空客机计划协调人席普(Martin Sippel)认为,这项计划可在十年内吸引私人企业投资,不过计划尚未完成。

目前概念雏型包括1节发射用的火箭推进器,和另1节可搭载最多50名乘客的飞机。

利用这种超音速客机,从欧洲到美国只要花上60多分钟,估计票价约每张数十万美元。

席普认为,太空飞机每日可飞航多达15个班次。

席普告诉“每日科技新闻”(TechNewsDaily):“或许我们可以说,这种太空客机是第2代太空梭,但任务完全不同。”

这种太空客机约费时8分钟就能爬升至海拔约50英里处,抵达地球大气层外层,再返回地球,时速超过1万5000英里。

太空客机工程师希望使用液态氧和液态氢火箭燃料,废料将是水蒸汽。

工程师预期,物质材料的进步配合新冷却科技和热遮罩,可以保护太空客机结构免受超音速飞行的高热破坏。

太空客机可能需要独立的发射地点,并仔细规划飞航路线,以免对住宅区造成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