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节 寒假出游重卫生防疫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6日电)教育部今天说,据疾管局资料显示,北半球流感疫情升高,呼吁师生家长寒假出国旅游,应注意个人卫生安全,降低传染病威胁。

教育部引据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急诊腹泻疾病监测趋势图,急诊腹泻疾病在去年第2周与今年第2周同期相较,全国罹病人次由4920人次提升至1万195人次,人数明显增高。

教育部表示,据疾管局资料显示,北半球温带地区的流感疫情持续升高,美国目前有47州通报流感蔓延。教育部校安通报系统资料也指出,今年元旦起至22日,计有57所学校通报59名学生感染流感(含类流感)。

因流感病毒可随空气传染给他人,每年11月到次年3月间,是诺罗病毒等病毒性肠胃炎流行季节,寒假春节期间旅游社交活动频繁,恐加速疾病快速散播。

教育部提醒师生家长,应多注意居家环境卫生及环境良好通风;避免让学童出入拥挤的公共场所,或与病患接触。

此外,教育部说明,应养成饭前及如厕后洗手的好习惯;营养均衡的饮食,充足睡眠和运动增强免疫力;经医师确诊感染流感,要避免出入公共场合传染他人;前往卫生条件较差地区旅游,要注意不生食、不生饮,借此预防流感、诺罗病毒威胁,并降低传染病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